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印海军装备“布拉莫斯”反舰巡航导弹(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 10:27 舰船知识网络版

“布拉莫斯”巡航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参展的“布拉莫斯”巡航导弹


印度“布拉莫斯”巡航导弹

  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日前宣布,俄印两国将加强军事技术合作,并将在此框架内开发更多的联合研制项目,特别是航天、导弹及其它领域内的军事高科技项目,双方将进行全方位的合作,包括从科学研究、试验设计到生产、装备、售后服务、武器及军事装备的销毁等方方面面。

  伊万诺夫宣布,俄印联合军技合作项目的典范、由俄印国防企业联合研制的“布拉
莫斯”海基反舰巡航导弹,不久前顺利通过了最后阶段的试验,已经开始装备两国海军部队。俄防长强调称,“布拉莫斯”巡航导弹是一种性能较为优越的超现代化海基导弹,在世界上也是独一无二的。

  由俄机械制造科技生产联合体和印度国防部下属的设计研究所联合研制的“布拉莫斯”巡航导弹1998年投产,据非官方统计结果表明,为研制这种导弹共投资了2.4亿美元,俄印分摊。批量生产将在俄、印两国同时进行。除了俄、印海军外,其它国家,特别是亚太国家,都是这种反舰导弹的潜在客户。

  “布拉莫斯”巡航导弹是一种功能较为全面的导弹,可以攻击绝大部分海上目标,具有较为优越的性能,它不仅射程远(290公里)、速度快(2.8马赫),而且可携带较大的战斗载荷(250公斤),同时具有较强的隐身性能,不易被雷达发现。基本型导弹重3000公斤,可根据水域变化,在10-14000米高空范围内攻击各种目标。新型“布拉莫斯”导弹可自动寻的,实现了发射后不管。战斗系统主要包括超音速巡航导弹、发射装置、火控系统、地面保障和战斗计算设备。

  据军事专家分析,“布拉莫斯”导弹目前在世界上是独一无二的,与国外同类导弹相比,“布拉莫斯”的优势非常明显,在速度方面拥有2倍的优势,在射程方面有1.5倍的优势,在反应时间方面的优势为2-3倍。(书山)


“布拉莫斯”反舰巡航导弹作战示意图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