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法空军“幻影”战机装备“风暴影”巡航导弹(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 16:02 舰船知识网络版

法国幻影-2000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法国空军(FAF)收到了首批5000枚"风暴影"空射巡航导弹(法国称之为SCALP EG),这些导弹将装备FAF的"幻影-2000D"战斗机。到2006年,这些导弹将装在FAF的"阵风"多用途战斗机上。

  这批导弹是法国1998年初从MBDA公司定购的,导弹的交付从2003年10月开始,将一直持续到2007年,其中包括供舰载型"阵风"战斗机(目前已在"戴高乐"号航母上服役)使用的
"风暴影"。

  在20世纪90年代,"阵风"战斗机项目因预算原因多次推迟,导致FAF要到2006年才能组建第一支完整的"阵风"战斗机中队。所以,法国不得不将"风暴影"部署在"幻影2000-D"战斗机上。

  法国是世界上第二个部署"风暴影"导弹的国家。2003年3月21日,英国皇家空军(RAF)在伊拉克发射了首枚"风暴影"导弹。随后,RAF的"旋风"GR4战斗机在美国领导的"自由伊拉克行动"中发射了26枚"风暴影"。

  到目前为止,意大利和希腊都已经采购了"风暴影"。阿联酋(UAE)则采购了这种导弹的衍生型--"黑色沙欣"("风暴影"出口型的名称)装备本国的"幻影2000-9"战斗机。阿联酋已经获得1枚预生产型"黑色沙欣"导弹,但正式的交付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意大利的首枚"风暴影"将在2004年交付。此外,"风暴影"导弹目前还在与德国LFK公司制造的"金牛座"导弹竞争,争取出口到西班牙。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