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新疆军区吉木乃边防连国门前举办特殊音乐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 15:38 解放军报

  本报阿勒泰1月22日电谢旭、刘是何报道:今天是大年初一,驻守在祖国西北边陲的新疆军区某边防团吉木乃边防连迎来了三九以来难得的好天气,雪后初晴,碧空如洗。金黄色的国门、数十个红艳艳的灯笼与皑皑雪野交相辉映,边境一片安宁祥和。

  早饭后,战士们来到连部:“连长,今天是猴年第一天,我们要趁这难得的好天气到国门下举行一场音乐会,表达戍边卫士的心声。”翟连长心头一热:“好,就用歌声祝福
祖国,用歌声抒发豪情。”

  没有彩排,没有伴奏,面对庄严的国门,一级士官王安忠脱下棉手套捏成“话筒”,一曲“山东味儿”的《激情飞扬》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

  “总想对你表白,我的心情是多么豪迈……”掌声中,战士刘岚巍一曲《走进新时代》还未落幕,那边一班长苏卫强已手握“钢枪”正步走上场,一个标准的军礼,昂首挺胸唱起了《我为伟大祖国站岗》:“手握一杆钢枪,身披万道霞光。我守卫在边防线上,为我们伟大祖国站岗……”随着他浑厚的男中音,官兵们有节奏地拍着巴掌跟着自豪地唱了起来,把国门下的音乐会推向了高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