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广播公司播出凯利身前未曾公开的访谈录音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 12:3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22日电1月21日英国广播公司(BBC)的电视节目“全景图”(Panorama)播出了英国武器专家凯利博士死亡案调查过程中未曾公开过的一次访谈录音,并按照时间顺序重新展现了凯利博士死亡之前的有关事态发展。

  在凯利博士自杀身亡前9个月的一次录音中,这位武器专家说,虽然,萨达姆拥有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可能的确构成一种威胁,但是,部署这些武器至少需要数日或数周的时间

  负责调查英国政府武器专家凯利博士之死的赫顿勋爵所撰写的调查报告将在1月28日发表。凯利博士在被认定是BBC一则批评政府报道的消息来源之后自杀身亡。

  该案件所牵涉到的各方,包括英国政府、BBC,及凯利博士的家属都将在24小时之前拿到这份报告,以便有足够时间消化报告内容。

  上述节目也对英国广播公司未经彻底调查就断然为自己的记者吉利根进行辩护的做法提出批评。

  节目得出的结论是吉利根没有准确报道凯利博士的原话。

  节目还认为,吉利根在报道中说政府向英国情报部门施压,把“萨达姆可以在45分钟之内启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字眼加到政府文件中的做法是错误的。

  BBC高层领导也受到批评,没有先核实吉利根的笔记就过于匆忙地为自己的记者进行辩护。

  于此同时,节目也对起草政府文件的联合情报委员会提出批评。

  该委员会的一名前任领导人布雷斯韦特说,英国政府在2002年9月24日发表的有关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武器文件绝对称不上好。布雷斯韦特同意,联合情报委员会不知不觉地充当了唐宁街10号的工具。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