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防长称凯利非烈士 自杀是因害怕撒谎真相被揭露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8日 12:1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1月18日报道,英国国防部长胡恩最近在与朋友的聊天中称,凯利根本“不是烈士”,他自杀是因为他害怕撒谎的真相最终被揭露。

  胡恩说,凯利自杀是因为他害怕要全盘招供向媒体编造事实的真相。胡恩否认唐宁街十号和国防部共谋向媒体泄漏了凯利的名字,但他承认他很可能因没有尽到“照顾责任”
而受到指责。

  赫顿调查报告将于1月28日公布,如果报告中批评胡恩未尽职,他将被迫辞职,因为如果继续留任会导致“政治上陷入困境”。胡恩告诉他的朋友,赫顿报告出笼后,他将成为攻击的焦点,而布莱尔则可以免受抨击。

  凯利是位生化武器专家,曾参与过联合国对伊拉克武器核查工作,2003年5月底,英国广播公司援引一位“情报人士”的话报道说,英国政府为了寻找出兵伊拉克的理由,故意夸大了伊拉克武器威胁的能力,其中主要的一条是说伊拉克军队能在接到命令后45分钟内部署生化武器。这一报道使得布莱尔政府陷入了“情报门”事件,凯利也成了焦点人物,在英国防部官员与其谈话后不久割腕自杀。(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