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拉克什叶派领袖:是否提前直选由联合国决定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 09:3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什叶派领导人易卜拉欣·加法里1月21日表示,如果联合国最终认定提前直选不可行,什叶派精神领袖西斯塔尼有可能放弃这一要求。

  加法里是什叶派政党达瓦党的领袖,也是临管会成员。他说,西斯塔尼愿意接受联合国调查组的最终结论。“如果由一个由选举和人口普查专家组成的联合国小组进行调查,并与我们直接对话,我相信西斯塔尼会接受调查小组的最终结论,无论这个结论是什么。”

  加法里还强调,什叶派还是倾向于直选,但问题是这种方式目前是否切实可行。

  应美英联军和伊拉克临管会的要求,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正在考虑派出一个调查组前往伊拉克进行调研,看看是否有可能在未来几个月举行全国大选。

  美国一直批评联合国不愿意支持推翻萨达姆的伊拉克战争,并抵制联合国在伊拉克战后发挥作用。但目前的形势使得他们不得不依靠联合国挽救向伊拉克转交政权的计划。

  根据美国占领当局和伊拉克临管会制定的一项政权移交方案,占领当局将于今年7月1日前将政权移交给一个由“过渡性全国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临时过渡政府。但这个代表大会的代表由所谓的“省级选举委员会”选派,并非直选产生。什叶派精神领袖西斯塔尼公开反对这一方案,认为这一计划不能保障什叶派在临时过渡政府中占据应有地位,要求通过直接选举产生临时过渡政府。伊拉克什叶派占伊人口的60%。(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