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什叶派举行游行要求处死前总统萨达姆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 09:18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1月20日电伊拉克5000多名什叶派穆斯林20日走上巴格达街头,要求处死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

  据报道,这是萨达姆于2003年12月13日被美军抓获以来伊拉克首次爆发要求处死萨达姆的群众示威游行。参加游行的人反复高呼口号:“萨达姆是战犯,不是战俘,处死他。”

  当天,在伊拉克南部什叶派穆斯林聚居的城市纳杰夫也举行了类似的游行活动,数千人走上大街,反对美军把萨达姆确定为战俘,要求处死萨达姆。

  根据联合国公约,如果萨达姆被确定为战俘,将拥有一定的权利,包括免受一些强制措施,只能受到国际法庭或占领当局的审判等。

  在伊拉克2500万人口中,大约60%为什叶派穆斯林。然而,在萨达姆执政35年间,他们没有分享权力,相反许多人被处死。

  另据报道,数万名什叶派穆斯林19日在巴格达游行示威,要求提前举行普选。美英占领当局已表示,伊拉克的普选明年才能举行。(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