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秘鲁前情报局长再次受审 被控向哥叛军空投军火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 13:36 中国日报网站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秘鲁前情报局长蒙特西诺斯1月20日再次接受审判。他被控主使一个向哥伦比亚叛军空投军火的阴谋。

  在上个世纪90年代,蒙特西诺斯是秘鲁前总统藤森的安全顾问。他被指控的罪名超过60项,其中包括腐败、贩毒以及授权谋杀。秘鲁检察官正在寻求判处蒙特西诺斯入狱20年。

  这是针对蒙特西诺斯的第5次审判,此前他被认定腐败罪成立入狱9年,目前已经在服刑。蒙特西诺斯在审判中很少开口举证,检察官希望通过一些更为严厉的审判逼他开口。

  在藤森当权时期,蒙特西诺斯利用职务之便控制了秘鲁军方、法庭、大部分媒体以及政府的大部分机构。虽然很少在公开场合露面,蒙特西诺斯的影响力渗透到了当时已经被腐败销蚀的秘鲁全国。2000年11月藤森垮台后,蒙特西诺斯逃到了委内瑞拉,并于2001年6月被捕。

  1月20日,针对蒙特西诺斯的审判在关押他的一个海军监狱一间局促的审判室进行。蒙特西诺斯和19名共同被告坐在一起,显得无精打采。蒙特西诺斯的律师要求延审,并抱怨蒙特西诺斯的拘禁条件太差。陪审团拒绝了延审动议。

  本次审判的重点内容是蒙特西诺斯涉嫌向哥伦比亚叛军提供军火问题。据报道,在1999年3月到8月间,蒙特西诺斯共策划向哥伦比亚叛军控制地区空投了大约1万支攻击步枪。秘鲁检察官相信哥伦比亚叛军是通过贩毒所得支付这批军火的。(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