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旅美华裔人士抗议日舰粗暴对待中国保钓鱼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 09:09 中国新闻网

  旅美华裔人士十七日在纽约集会,强烈谴责日本舰艇拦截和粗暴对待中国鱼船,阻止中国民间保钓人士登临钓鱼岛的行为,并郑重向日本政府提出抗议。

  由中国民间保钓联合会和部分中国企业联合组织的前往钓鱼岛海域的两艘考察船十三日从中国福建厦门启程,

  十五日晚遭遇众多日本飞机和军舰的围堵,致使人员受伤,无法登上钓鱼岛考察。保钓船最后在向钓鱼岛海域投掷标有“中国领土钓鱼岛”的石碑后被迫返航。

  一直致力于保钓事业的天普大学教授程君复表示,在渔船受夹击的情况下,日军仍用暴力喷射高压水,造成人员受伤,这是违反国际法的野蛮行为。

  程君复透露,全球保钓人士准备在各地同时举行抗议示威,揭露日本政府的侵略野心。在美保钓人士也将再次前往华盛顿日本驻美使馆示威游行。(赵海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