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天边哨所什布奇捎给本报洁白哈达向全国人民拜年(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 07:30 解放军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扎西岗边防连官兵向全国人民拜年!罗乐摄
  罗乐 本报特约通讯员 牟国云

  近日,本报编辑部收到一份从阿里军分区什布奇边防连捎来的珍贵礼物:一条洁白的哈达、一枚新春贺卡和一封书信。

  打开来信,一串滚烫的字句映入眼帘:“尊敬的解放军报社编辑记者,我们是什布奇边防连官兵,在新年来临之际,送上我们真诚的祝福,并通过贵报向全国人民拜年……”

  说起这份礼物,还有一段感人的故事。

  去年12月22日,阿里军分区政治部主任石顺兴踏雪慰问边防哨所官兵。当他踏上通往什布奇哨卡的路后,雪越下越大,风越刮越急,路上积雪厚达50多厘米,车好几次差点掉进冰窟窿里。再往前走,积雪达1米多深,汽车无法前行,他们只好掉转车头返回。

  晚上9时,石主任接通了什布奇边防连的电话:“我们没能见上面,只能在电话里给全连官兵拜个早年!不知道你们有没有什么事需要我们解决?”副指导员刘海峰回答:“我们全连官兵有个心愿,想借助解放军报给全国人民拜个年,并请主任帮我们买上新春贺卡和哈达,代替我们写一封信转寄给解放军报。”

  “好啊,你们在电话里说,我来记。”石主任一手握着电话,一手在纸上飞速地写着。半个小时后一封信写好了。

  接下来几天,石主任一边往回赶,一边看望慰问沿路部队。1月4日,阿里地区一辆地方客车下山,石主任将书信、贺卡、哈达交给了下山休假的留守处指导员吕建勤。1月8日,吕建勤行程千余公里,到达新疆叶城县。他将书信、贺卡和哈达包装好,在信封地址落款处郑重地写道:“阿里军分区什布奇边防连全体官兵”。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