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某重点新机定型 成为航空武器发展里程碑(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9日 09:29 千龙新闻网

“枭龙”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网友用计算机制作的某新机想象图

  千龙网讯据1月16日《中国航空报》报道,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在2003年取得了“一机定型、五机鉴定、七机首飞”的喜人成绩。除了“枭龙”战斗机、“山鹰”高级教练机首飞成功引起众人瞩目外,某重点型号工程飞机取得重大成果、完成了定型试飞试验也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领导的充分肯定和高度关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副主席胡锦涛,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
中央军委副主席曹刚川等中央领导同志多次对中航一集团工作和重点型号任务做出重要指示。

  胡锦涛总书记在得知某重点型号工程获重大成果的消息后做出重要批示:祝贺成功。望再接再厉,为我国航空武器装备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吴邦国委员长也做出重要批示:高倬同志(中航一集团党组书记、总经理),可喜可贺,上了一个台阶,可贵之处在于自主研制,说之为我航空武器装备研制的重要里程碑一点也不过分。

  温家宝总理对中航一集团重点工程取得的重大突破做出重要批示:意义重大,谨致祝贺!意义重大,特致祝贺!

  黄菊同志也做出重要批示:祝贺成功,望再接再厉,继续做好产品定型和装备部队等后续工作。

  曹刚川副主席在获悉某重点型号工程取得重大成果后致信刘高倬总经理:在新年即将来临之际,欣悉顺利完成试飞、试验工作,十分高兴,倍感振奋。这一成果的取得,来之不易,凝聚着几代航空人辛勤的汗水。在此,请转达我对航空战线广大科技人员、干部职工以及曾为该飞机研制做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的热烈祝贺和衷心感谢!该机取得的重大成果,是我国航空武器装备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团结协作,自强不息,勇于创新,在攀登科技高峰的征途中,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希望你们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大精神,继续发扬“激情进取、志在超越”的集团精神,团结一致,顽强拼搏,加速航空武器装备的研制生产,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另外,曹刚川副主席还曾经强调,江主席的重要指示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非常强,是加强武器装备建设的根本依据。我们一定要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根据江主席的有关指示精神,你们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决打好重点型号装备研制生产攻坚战;要狠抓重点型号装备质量,提高大型科研试验成功率和交付装备的可靠性;要坚持自力更生、自主创新,积极筹划和推进我军航空武器装备的跨越式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齐心协力完成重点型号装备建设任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