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美未来作战系统项目将完成几个关键阶段(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8日 11:10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机动火炮系统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侦察系统

  美国《每日航宇》2004年1月6日报道,美国“未来作战系统”(FCS)项目将在2004年完成几个关键阶段。FCS将为士兵、有人或无人车辆/飞机和传感器提供态势感知能力和网络化信息。FCS意味着“系统之系统”,因为它将是一个巨大的、包括18个系统的巨大网络化结构。集成系统将在同一网络架构下进行操作,通讯协议方面不会有任何差别,将使陆军作为一个整体进行作战。

  今年4月,作为项目主系统集成小组(LSI)的波音公司和科学应用国际公司将完成FCS的系统开发和演示验证,并进入系统的设计概念评估,这一合同在2003年5月已经签署。自去年5月以来,陆军和LSI已开始了主要系统的工程设计,并计划在2004年4月完成,将进行用户需求分析并将需求任务分配给18个系统和C4ISR网络。

  系统功能评估和预备设计评估将分别在2004年9月和2005年4月进行,关键设计审查将在2006年开始,开始初始生产的决定将在2008财年做出,2010年将形成初始作战能力,初期的13个系统和C4ISR网络将在2013财年初形成全部作战能力。陆军已获得发展13个系统的资金,但最后5个系统的资金还没有到位。陆军考虑以“螺旋”式方式来发展这5个系统。

  据FCS项目经理穆林伯格称,由于是以一种集成模式来完成所有系统的工作,因此可以为所有车辆提供通用的标准。FCS将拥有通用的软件、传感器、网络作战能力,并将作为无缝网络进行工作,而不用在各个单独平台之间进行转换。

  FCS将能够与陆军系统和其他装备联成网络,FCS将与陆军现有系统形成互操作能力,直到旧装备退出现役。穆林伯格称,FCS将具备最先进的网络中心战能力。

  2004年,波音/科学应用国际公司小组将挑选出大部分有人驾驶车辆、发动机、动力子系统和传感器的承包商。

  波音公司已确定31个中等风险或高风险技术项目,意味着这些项目还并不成熟或在样机阶段还需要验证。对于31个项目中的每一个项目而言,在未来的3~4年中将实施包括特定的演示验证和试验在内的风险减少计划。

  在31个技术项目中,只有2个被认为是高风险的,这两个项目是主动防御系统,主要用于地面有人车辆的防御以及战斗损伤的快速评估,将使用无人机或地面机器人进行评估并报告损伤情况。

  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