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达姆最新照片曝光 老萨双手被缚很憔悴(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6日 09:50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1月14日,巴格达一家报纸刊登了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后的照片。照片上的萨达姆双手被缚,形容憔悴。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巴格达1月14日电伊拉克战后主要新兴媒体之一的《国民会议报》14日公布了一张最新的萨达姆照片,照片上这位目前处于美军监禁下的前伊拉克总统穿着白色的传统阿拉伯长袍,披着一件黑色外衣,长长的须发仍很凌乱,双手带着手铐,正在被美军士兵带出
一个房间。

  在巴格达繁华商业街地段向过往行人兜售报纸的小贩阿卜杜拉对新华社记者说,每次有萨达姆的新照片公布,他的报纸就会卖得很快。他说,他从这张占据了头版四分之一版面的照片上看到了萨达姆愤怒和“不服气”的神情,“通常被带出房间的时候,囚犯的头都是低着的,但是萨达姆的头却抬得很高,眼睛瞪着镜头。”

  在巴格达开出租车的阿布穆哈对记者说,伊拉克人对萨达姆感情复杂。一方面萨达姆在执政期间发动战争,使人民生活水平一落千丈,伊拉克人并不喜欢他;但是另一方面,很多伊拉克人也不愿意看到他们的前领导人遭受美军羞辱。

  几天前,当地伊拉克主要报纸还刊登了一张引起广泛关注的萨达姆的照片,照片上萨达姆被美军士兵按在地上,嘴角留着血,样子非常狼狈。

  当地著名的时政评论员萨阿德在战后新兴的《反方向周报》上发表评论中说,联军占领当局显然希望通过公布类似的照片来降低萨达姆在支持者中的威信,事实上很多伊拉克人也并不喜欢萨达姆,但是从这些照片上看,萨达姆显然受到了不人道的对待,并没有享受到应有的战俘待遇。

  前伊拉克总统萨达姆于去年12月13日在家乡提克里特附近的一个地洞中被俘。本月10日,美国正式宣布萨达姆为战俘,享有日内瓦公约所规定的所有战俘权利和待遇。(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