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批“公投”变“暴投”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2日 16:5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11日电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昨天说,“公投”沦为民进党政府操弄政治议题的工具,令人遗憾。陈水扁曾声称,他已经将美国方面“搓好了”,依目前的情况看来,显然是愈搞愈乱。从原本的“防御性公投”,演变为“防卫性公投”,现在又变成“和平公投”,最后成了“暴投”,让人民走投无路。

  据岛内媒体报道,针对台公投宣达团赴美遭拒,“国安会秘书长”康宁祥要人民帮
陈水扁脱困,宋楚瑜表示,台湾人民被困了三年多,经济被困住,什么都被困住,所以“问题是在总统”,“总统”选错了,人民就倒霉;国民党主席连战亦予呼应,希望台湾人民一起“搬开石头”。

  国民党副主席、台北市长马英九则表示,陈水扁在“防御性公投”方面的坚持是高估自己、低估中共、错估美国,应及时进行调整,以免让台湾陷入危机,同时影响与美国的情谊。而陈水扁对“防御性公投”的各种应对,已经让台湾面临前所未有的危机,让“防御性公投”这条路愈走愈窄。他呼吁陈水扁“放台湾一马”。

  此外,国民党主席连战亦重申,“防御性公投”是没必要的政治操作,不但是对中国大陆的挑衅,也对长久以来友好而稳固的台美关系造成重大影响;连战表示,他当选后,将加强修补与美国的关系,加快对美采购武器的步伐,加强双方这方面合作,增强台湾防卫力量,作为未来两岸对话的后盾。

  连战表示,台湾必须建设成一个“开放的台湾”,不能封闭。他说,以全球区域主义的趋势,台湾有被边缘化的危机,现在民进党政府两岸关系“没做”,国际关系“没做”,导致我们对大陆封闭、全世界对我们封闭的情况,国亲联盟执政会尽全力突破民进党执政以来造成台湾“自我封锁”的局面,要向全世界开放。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