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定远号纪念舰重返威海港 > 正文

甲午战争壮烈沉船 定远舰和致远舰将被复制(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2日 15:14
甲午战争壮烈沉船定远舰和致远舰将被复制(图)

致 远 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甲午战争壮烈沉船定远舰和致远舰将被复制(图)

定 远 舰


电脑制作“定远”舰3D模型

  中新网1月12日电中日甲午战争中被日军击中的“定远舰”和壮烈沉海的“致远舰”复制项目,近期进入实质性运作阶段。两舰建成后,将停泊在刘公岛附近海域。

  据上海文汇报报道,由德国建造的“定远舰”,是长91米的铁甲舰。中日甲午战争中,该舰作为北洋水师旗舰曾参加海战。1895年2月5日,该舰在威海卫保卫战中被日军鱼雷击中,日军占领刘公岛后,将“定远舰”上的设施掠夺一空,并将其再次爆破炸散。

  “致远舰”在甲午中日海战中由邓世昌指挥。1894年9月17日大东沟海战中,管带邓世昌指挥“致远”舰奋勇作战,在舰艇多处受伤、船身倾斜的情况下,他毅然驾舰全速撞向日本主力舰“吉野”号,决意与敌同归于尽,不幸被敌舰击中沉没,全舰官兵250余人壮烈殉国。

  两舰复制项目由中国科技开发院威海分院注册并取得政府立项、秦皇岛瑞星船务工程有限公司承建。

  相关专题:定远号纪念舰重返威海港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