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军导弹防御系统动能拦截器(KEI)进入研发阶段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1日 12:06 舰船知识网络版

  在经过为期8个月的概念设计竞争之后,诺斯罗普·格鲁曼/雷声公司最终战胜洛克希德·马丁/波音公司,并将继续开展动能拦截器(KEI)助推段项目,为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研发动能拦截器。

  动能拦截器是一种高速飞行导弹,是美国助推、中途、和终端防御拦截器项目的一个必要的补充,它主要用于摧毁处于助推/上升阶段的敌方导弹。根据签署的合同,诺·格/
雷声公司将为美导弹防御局的全球分层导弹防御系统研发和测试助推段动能拦截器,合同为期8年,价值超过40亿美元,并可望于2010-2012年部署动能拦截器作战系统。

  正如它的名字所指明的那样,动能拦截器将是一套“击中即毁”系统,通过拦截器与敌方导弹的直接碰撞所产生的动能,从而击毁敌方来袭导弹。

  在导弹防御中,要想拦截处于助推段的弹道导弹,拦截器必须是一种高速飞行导弹,并且必须具有与拦截目标相抗衡的能力。只要能够拦截处于助推段的来袭导弹,防御的一方就没有必要考虑对付敌方导弹的多个弹头和突防设备。(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