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丹麦士兵在伊拉克发现神秘炮弹 可能为毒气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1日 10:21 中国日报网站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丹麦军方1月10日对外界表示,驻伊拉克的丹麦部队在伊南部地区发现了36枚口径为120mm的迫击炮弹,初步检测显示里面可能装有糜烂性毒气。

  丹麦军方透露,这些武器是在道路建筑下方被发现的,已经在地下掩埋了至少10年,在对武器内流出的液体进行初步检测后显示这很可能是毒气弹,但还需要进一步检测来证实他们的结论。据悉,美国方面已派遣一个专家小组前往现场对这些炮弹做进一步的化验,
以最终确定它们的性质。

  据丹麦士兵估计,在他们发现毒气弹的地区至少埋藏有100枚同样的毒气弹。

  驻巴格达的美国军方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可疑炮弹是在巴士拉以北,阿马拉以南45公里处被发现的,绝大多数装在塑料袋中,有一些炮弹里面的液体已经开始泄漏。

  糜烂性毒气是前萨达姆政权在上世纪80年代两伊战争期间使用过的化学武器,芥子气就是这种毒气的一种,其毒性可以在土壤中保持数十年之久。萨达姆曾对外界宣称伊拉克已经销毁了这种毒气。

  美国将萨达姆政权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作为发动对伊战争的主要理由之一,但伊主要战事结束近9个月来,美国的专家小组始终未能在这里找到此类武器。本月早些时候,美国从伊拉克撤走了一直专门负责处置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400人军事小组,《纽约时报》分析称,这表明布什政府认为在伊拉克找到违禁武器的可能性越来越小了,但白宫否认了这种说法,称负责搜寻武器的人员仍留在伊拉克。(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