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兰州军区后勤部门为战士量体裁衣做军装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0日 19:36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1月10日电(记者李清华、李志刚)春节前夕,西北边疆部队基层战士欢欢喜喜地穿上了兰州军区后勤部门为他们量体裁衣制作的新军装。

  目前,基层部队战士的着装以87式军服为主。87式军服是我军军服品种最多、水平较高的军服,其设计式样威严、庄重大方,衔级标志区分明显。量体裁衣制做军服在以往只适用于部队校官以上的干部。西北边疆部队首次为基层战士量体裁衣,是兰州军区坚持为兵
服务,改变以往后勤工作粗放式方法,实行后勤信息化建设的一项成果。

  过去,在军装发放中多以号型比例为依据,使得不少战士服装的号型与实际发放的号型不相符,调换过程十分繁琐,特别是一些特体战士的军装调换更为困难。为让基层战士穿上称心合体的军服,兰州军区组织170多个后勤服务小分队,深入基层连队、雪山哨卡,上门为战士量体裁衣。他们在逐人逐品种准确统计战士着穿服装号型的基础上,建立了战士基本信息和服装号型数据化档案。为提高量体裁衣的精确度,兰州军区有关部门研制了77个量体裁衣自动化设备,对战士的体形标准进行自动化检测,由后勤军需部门进行数据处理后传入工厂进行定人定量生产。目前,兰州军区后勤部门共建立被装信息数据库120多个,全区基层单位战士服装适体率达到了100%。今年刚刚入伍的新战士也都穿上了合体的新军装。(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