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展示首辆本土组装的T-90主战坦克(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9日 10:36 舰船知识网络版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印度官员1月7日宣布,印度已于当日首次展示了第一辆由印度组装的T-90坦克,该型坦克的组装是印度与俄罗斯之间军火贸易的一个组成部分,在未来几年内印度将组装186辆T-90坦克。

  2001年在与印度签署巨额军火协议之后,俄罗斯已经交付了124辆价值6.5亿美元的T-90坦克。印国防官员称目前在装配线上有80辆T-90,年内这一数量将增加至100辆,而印度
有望在3年内开始自行生产由俄罗斯设计的T-90作战坦克。

  军事专家们称,从T-90坦克在印南部城市马德拉斯的成功展示可以预见印度于25年前发起的本国研制“阿琼”坦克努力的终结。但印国防部副部长在参加首辆组装T-90坦克展出仪式时坚称,命运多变的“阿琼”项目正在研制进程中,并将于几个月内问世。目前为止印度军方已多次拒绝移交给军方用于现场试验的各种型号的“阿琼”坦克。

  印度超过70%的军事硬件设施由前苏联提供,但自1991年苏联解体后,印度积极转向西方武器市场寻求现代化装备。印度每年用于军购约140亿美元,这约占其国民生产总值(GDP)的2.5%。

  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