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海峡两岸筹组探险队重新航行郑和下西洋之路(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9日 09:17 中新社网站

探险队在精心挑选队员后,将于2005年启航,历时三年走访二十余个国家、数十个港口,2008年返航。中新社记者:毛建军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北京一月八日电记者今天从台湾山河探险协会在此间举行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海峡两岸拟组成探险队,重新航行郑和下西洋之路。

  一四0五年的七月,郑和奉明成祖朱棣之命率领二万七千余人,驾驭超过二百艘的船队,从中国江苏省浏河镇出发,展开二十八年间七次下西洋的壮举。台湾山河探险协会正式号召海峡两岸的华人,共同参与“郑和八下西洋”探险队,预定在郑和下西洋六百周年的二
00五年七月,重新航行郑和下西洋之路,直到二00八年七月返抵国门,来纪念这位东方航海第一人“和平互利”的航海精神,也期许透过这次努力,共同寻找一种精神、一种文化、一种博大、一种情怀、一种炎黄子孙自强不息的探索和热爱和平的愿望,重新启动中国人已埋藏了六百年的海洋文明。

  据悉,此次“郑和八下西洋”探险队将特别重新建造一艘中国木造帆船,预计以三年时间,扬帆航行超过三万三千九百海里(相当于绕地球赤道一圈半以上),溯源十五世纪郑和七次下西洋航程,走访二十几个国家及五十几个港口,挑战严峻的太平洋及印度洋,体验大洋里漂泊不定的航海生活,开拓异质文化视野,从海港探访各个国家及文化,满怀信心迎向六百年来回响的海上探险之旅。

  主办者称,这一使命的执行者将以公开征选方式,透过书面审核、初选、复选、决选等层层关卡中挑选出菁英,再由学者专家们集训一年以上。组织者欢迎海峡两岸及港澳和海外华侨华人参加,男女不拘、年满二十岁、高中以上学历。报名截至日期是二00四年四月三十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