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为挽留驻伊老兵设重赏 官兵反应颇为平淡(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8日 11:12 人民网

美军被伊拉克拖得厌倦不已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人民网1月8日讯五角大楼近日宣称,将向那些因“服从大局需要而延长服役时间”的美陆军官兵提供最多一万美元的补偿金。不过,美联社记者在伊拉克境内采访时却发现,尽管美本土工作不好找,但许多面带倦意的士兵依然表示,上头根本出不起让其继续留在伊拉克工作的“应有报酬”,言外之意,自己一天都不愿在伊多呆了。据悉,这些官兵承担多种多样的工作,其中既有工作环境相对安全,主要负责训练伊拉克新军队“二线教员”,也有那些承担巴格达附近危险道路巡逻和清剿任务的一线官兵。他们强调,自己早已厌倦了远离故
乡和亲人,且时刻担惊受怕的无聊生活。

  有消息说,在美军第四步兵师内共有80名符合“延长服役期限”的士兵,但这些人中,只有10人公开承诺愿接受五角大楼的经济补偿,继续留在部队内工作。来自第82空降师的官兵则就军方高层给予的补偿是否足够而争论不休。有人说,“如果让我们继续服役三年,仅仅给这点小钱根本不够”。也有人说,“给点总比不给要好”。由于美军实行“战场收入免税”的政策,许多官兵倾向于抵达伊拉克后再表态的做法,以便能多捞些“战地好处”。不过,许多在巴格达北部“逊尼派三角区”内巡逻的美军老兵说,“在这里工作要天天挨黑枪,没有任何安全感,给我多少钱也不干了”。

  虽然美军各兵种都采取“多给钱”的方式来挽留老兵,但部队里的专业技术人员往往能获得更多好处,其中美军飞行员的“暂缓退伍补偿金”就高达两万美元以上。其实,考虑到美军下级士兵的收入不过2.5到3.5万美元之间,上述一万美元的奖金应该算是“大数”了,起码够买个普通房子的首期付款了。有些“单身汉”因此决定“再去伊拉克那鬼地方冒把险”。尽管如此,许多“有家有口,归心似箭”的人还放纷纷对记者宣称,只要在伊拉克任务结束,无论能否在美本土找到工作,自己都要“铁心离开伊拉克回家去”,因为,多少钱也无法带来与妻儿团聚的天伦之乐。

  自从入侵伊拉克后,美陆军在当地的日子也的确不好过,除了远离亲人外,敌我难分的社会环境也让他们常常对无辜群众大开杀戒,从而引起和伊拉克人地矛盾进一步计划。其中,美军第82空降师的官兵就在6日再次上演了枪杀平民的悲剧:一对手无寸铁的伊拉克夫妻被误认为是“打冷枪的反美武装分子”而死于乱枪之下,结果让5个未成年的孩子转眼间变成了孤儿。在这种情况下,如果美军不主动进行调整,努力营造“彼此信任”的积极气氛,继续留在伊拉克的专业人士再多,他们也无法从根本上扭转自己在那里面临的被动局面,任何平静都可能是暂时的表面现象。(高轶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