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首个大陆观光团抵达金门旅游 当地期待已久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8日 09:3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8日电 厦门航空公司员工旅行团25人7日搭船直航抵达金门,成为厦金航线自2001年元旦实施以来,第一个以观光名义到金门的大陆旅行团。金门县长李炷烽认为是期待已久的喜讯,希望建立更明快的审查机制,以利金门观光发展。

  据台湾媒体报道,7日上午,厦门航空旅行团由公司总经理助理赵东率领,搭乘厦金航线“新集美号”客船抵达金门水头码头,受到金门县长李炷烽等人欢迎,认为是新春前夕
的好兆头。

  对于大陆观光客上门,李炷烽表示,厦金航线开通时,即规划开放每天600名大陆人民到金门旅游,等了三年终于实现。他说,大陆旅行团到金门还属试办阶段,厦航团申办手续即长达46天,不利旅行业接团和安排,有必要建立较明快的审查机制,缩短核照作业时间和流程,以利更多大陆观光团到金门。

  旅行业者称,现在大陆团申请到金门大多是以交流名义行旅游事实,以观光名义申请的审查时间久,游程限三天两夜,还要受一团最高25人的限制,反而不如以交流名义申请来得方便,因此,当局应加以改进,才能落实开放大陆游客观光的目的。

  台湾“陆委会”法政处处长杨家骏称,目前有八闽、金马及永祥旅行社向“陆委会”申请,“陆委会”已先后在去年底许可五个观光团,已有三个获得核发“金马入出境证”,效期1个月,其中拔得头筹的厦门航空员工旅行团这次抵金门,将进行为期两天的旅游。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