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以大规模抓捕的方式庆祝伊拉克建军节(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7日 15:06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军1月6日抓捕了42名伊拉克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美军以大搜捕的方式庆祝伊建军节

  1月6日是原伊拉克军队的建军节,在萨达姆当权时期,每年1月6日都要举行盛大的节日庆祝活动。今年的1月6日,也就是星期二,伊军节日的庆祝活动非同寻常,美军和伊临时政府警察以大搜捕及开枪镇压老兵的方式,庆祝了萨达姆倒台以来伊拉克第一个建军节。

  当天,美军加强了伊国内的安全防范措施,但巴格达市中心仍然两次响起巨大的爆炸声。美国陆军第1坦克装甲师发言人宣称,这两起爆炸事件都是在美军控制下进行的,是为
了销毁搜缴的武器弹药。销毁工作是按计划在规定时间进行的,没有什么不同寻常之处,与原伊军建军节日期相同纯属巧合。

  据阿拉伯半岛电视台报道,1月6日美军共逮捕了42名伊拉克人,美军司令部怀疑他们从事了反美游击活动。美军沿伊拉克和叙利亚边境,在可能藏有所谓“外国斗士”的各帐篷、营地里展开了搜捕。据军方宣布,在拉马迪和法卢察市所在的西部省份安巴尔共逮捕了20人,另外22人是在包括萨达姆老家提克里特市在内的北部地区抓获的。

  据路透社报道,1月6日,伊临时政府警察部队向参加游行的伊军老兵开枪射击,至少有4人受伤。原萨达姆军队的老兵游行示威,抗议临时政府拖欠他们的退役补助。他们从03年9月最后一次得到150美元的补助以来,分文未得,全家生活已陷入困境。(书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