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任命军事法庭监督首脑 将开审关塔纳摩恐怖嫌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31日 12:1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防部12月30日透露,美国一名退役将军将负责监督专门审判关押在古巴关塔纳摩湾恐怖分子嫌疑人的军事法庭。他的权限包括批准针对恐怖分子嫌疑人的指控。

  据报道,负责监督军事法庭的是在2002年退役的美军二星上将约翰·D·阿尔腾堡,此前他是美国陆军军法署署长助理。他将取代国防部副部长沃尔福威茨,监督军事法庭。同
时,五角大楼还宣布任命美国空军准将海明威为阿尔腾堡的法律顾问。

  据悉,目前被关押在关塔纳摩湾的660名恐怖分子嫌疑人中无一人受到指控。美国国防部也尚未表示何时开始对这些嫌疑人进行军事审判。这将是二战以来美国首次动用军事法庭。

  五角大楼30日还指定了一个4人组成的陪审团,评估军事法庭受理的案件。陪审团成员都将授予陆军少将衔,任期两年。美国前司法部长贝尔也是成员之一。五角大楼在当日宣布的这些措施是关塔纳摩恐怖分子嫌疑人被指控或者被审判前的最后几个主要程序性步骤。

  此前,人权组织一直呼吁美国政府要么审判要么释放关塔纳摩所有的囚犯,至少也应该交待清楚美方的意图和计划。人权组织称,无期限的拘禁已经对部分囚犯的精神和健康造成严重影响,一些囚犯甚至试图自杀。(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