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前政府官员呼吁公正对待关塔纳摩基地囚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0日 10:5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0月10日电美国一些前联邦法官、外交官、军事官员和战俘联合起来呼吁美国最高法院,就美国持续在古巴关塔纳摩基地未经审判而拘留的600多名外国人作出裁决。

  将近两年来数百名基地组织和塔利班嫌疑分子被拘留在关塔纳摩军方监狱,无法得到法律的待遇。

  美国政府不理会国际间对此问题日增的抨击。它似乎一点也不急于处理这些拘留犯。

  如今,美国一些前联邦法官、律师、退役军官和其他人士联合发表一系列的法律简讯,希望引起最高法院的注意解决此一问题。

  支持这项举动的人士之一是美国前助理国务卿罗杰斯。他驳斥美国政府所称的它有权根据国家安全理由无限期拘留人犯的立场。

  罗杰斯说:“在这种立场下,法律并不是行事规则,专断的政府才最重要。那种声称这样做是必要的说法乃是诉诸权威主义和专断政府统治的开始。”

  迄今为止,美国民众对关在关塔纳摩基地拘留犯的反应仍然是沉默不语,即使911事件之后民众的恐惧情绪已逐渐消散。不过,支持向最高法院提出呼吁的人士说,美国人使用剩余的恐惧心理作为漠视正义的借口是无法接受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