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某集团军士官队伍素质发生喜人变化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31日 07:17 解放军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褚振江、覃照平报道:年终岁尾,北京军区某集团军传出喜讯,经过4年努力,该集团军数千名士官基本达到了“五个具备”的要求:具备中专以上学历、一专多能素质、“四会”教练员资格、管理教育能力、技术革新本领。这标志着该集团军士官队伍整体素质发生了深刻的变化。

  这个集团军先后担负总部、军区交给的士官培训试点任务。为全面推进以“五个具
备”为主的素质培养工作,他们以新训练大纲为依据,制定了《士官培训实施办法》、《专业士官等级评定标准》、《士官选拔及晋升考核题库》,构建了一套完整的培训机制,建立完善了各级训练机构,建成覆盖各个专业门类的士官培训基地41个。根据全员受训、全专业受训的要求,集团军广开渠道,加大培养力度,形成了基地化和岗位立体培训格局。他们组织开展士官在职学历教育,以旅团为单位开办21个文化补习班,从驻地大中专院校聘请100余名教员进行文化辅导。

  与此同时,这个集团军采取大兵种小集中、小兵种大集中的组训方式,以教导机构、修理机构等为依托,举办士官骨干组织指挥能力和专业技能培训班百余期,并采取岗位互换、专题研讨等方式,广泛开展以士官为主体的“兵训兵”、“兵管兵”、“兵育兵”活动,部队涌现出一大批“多面手”、“小专家”。几年来,这个集团军士官参与革新项目达1000多项,2000余人次立功受奖。(解放军报2003年12月31日第2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