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某炮兵旅退伍兵成为地方争聘人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31日 07:17 解放军报

  本报讯李茂林、赵功虎报道:12月上旬,北京军区某炮兵旅退伍战士梁志辉回到家乡后,拿着自己几年来在部队发表的新闻作品,到地方一家报社求职,报社领导当场就与小梁签订了聘用协议。紧接着,退伍战士赵斌被新疆呼图壁县电视台招聘为播音员;获得国家二级篮球裁判的战士张雷也被一家地方私立学校聘为体育老师……目前,该旅千余名退伍战士回到家乡后大都找到了如意的工作。这是该旅党委着眼部队未来发展,积极为官兵学习成才创造条件带来的结果。

  近年来,这个旅积极为官兵成才创造良好环境。他们立足于部队建设实际,紧密结合官兵成才需要,建立健全官兵成才培训机制。他们定期开办播音员、报道员、板报员、教歌员、裁判员、书画员“六员”培训班,邀请驻地院校专家教授来军营为官兵集中授课,并分批次选送部分优秀战士到驻地艺术学校和新闻单位接受专业培训。旅自办的军营广播电视台让战士播音员有了用武之地,部队的晚会、歌咏比赛、个人书画作品展、黑板报评比,成了战士教歌员、书画员、板报员大显身手和施展才华的舞台。据悉,该旅先后多次被上级表彰为育人成才先进单位。(解放军报2003年12月31日第3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