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中国海军拥有70余艘静音潜艇让美台担忧(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9日 09:5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宋”级潜艇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香港商报》引述海外军事分析人士称,解放军海军近年接连引进了多艘静音性能优异的潜艇,再加上自己静音改装的潜艇,解放军大约已拥有了70余艘静音性能优异的潜艇,并能在颇有争议的南海和东海等海域大范围活动。军事分析人认为,此举还将影响到台湾海峡的制海权。

  由于外传中国海军已拥有70余艘静音性优异的潜艇,美国军方对此颇为担心。海
外中文媒体网站说,12月24日,日美多名防卫有关人士透露,负责包括日本在内的东亚整体地区的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对最近中国潜艇静音性能增强等动向抱有警戒感,并正在构筑强反潜艇能力的战略。

  美方目前还特别致力于东亚周边浅水海域的反潜作战,可以看出美国不仅十分重视中国大陆,还重视包括俄罗斯、朝鲜的潜艇等活动的黄海和东海的局势。另外,解放军潜艇上月突然现身日本外海,也引起美国、日本军方高度关注。有消息指出,美国担心中国加强海军军力,将影响到美国在台湾附近海域的控制能力。

  外报引述日本、美国国防人士的消息说,因应解放军扩展潜艇舰队,美国太平洋舰队已积极加强在东亚的反潜能力。美国除打算把巡侦指挥中心移到日本三泽,美国防部更于十月向环保团体保证,未来除于东亚海域外,将放弃使用“低频声纳”搜索潜艇,显示美国重视于黄海、东海的反潜工作。

  专家认为,过去东亚所以能维持“稳定”,美国太平洋舰队“坐镇”为重要因素,但大陆却视之为对台动武的最大障碍。因此,大陆将加强在西太平洋的军事活动,藉以牵制承诺协防台湾的美军,作为统一台湾的长期战略部署。

  据悉在1996年台海危机时,美国出动两个航舰战斗群为台湾“压阵”,引起中国大陆极度不安,随后解放军即引入了更先进、更难追踪的潜艇,且不断扩大活动范围。目前大陆在南海、东海部署的潜艇,已多达70艘。(来源:《香港商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