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波兰用西方航电改进米-24W“雌雄”直升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6日 14:29 舰船知识网络版

波兰MI-24“雌雄”武装直升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3年12月24日期刊报道,波兰国防部的研究与开发部门已经授予WZL第1工厂(WZL-1)一项长期合同,开始进行两架改进型米-24W攻击直升机原型机工作。该直升机主要执行战斗搜寻与救援任务。

  改进后的波兰飞机将命名为米-24 Pluszcz ,并且必须符合NATO标准化协议G4555规定的要求,G4555 协议:"关于低威胁环境作战攻击直升机的战场直升机最小装备包"。

  预计,WZL-1和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代理原始设备制造商)之间的正式协议至迟于明年2月签署。俄罗斯正式参与这项升级工作是获得全部适航文件和完全有权使用原始零部件的一个关键条件。波兰国防部告诉该刊,这些原型机必须在2004年9月前开始飞行试验,否则整个计划将被取消。

  研制和试验原型机的费用大约为1300~1550万美元。来自波兰国防部和WZL-1的评审工作组正在参观位于俄罗斯罗斯托夫的罗斯特韦尔托尔(Rostvertol)工厂,检查波兰计划中可能采用的现有俄罗斯升级包的每个元件,以便降低成本。

  虽然该飞机的现代化将改进自防卫能力和装备现代化的西方航电设备、数字无线电和数据传输装置,但不换装新发动机或旋翼。

  预计,WZL-1很快就会为航电和武器综合工作发出投标邀请。投标邀请书将可能发往几家西方公司或集团,包括BAE系统公司、Sagem公司、欧洲直升机公司、萨伯动力公司、IAI Tamam分公司和Elbit系统/洛克希德·马丁-Owego工作组。该工作组是最近针对保加利亚米-17/米-24W升级计划而组成的。(洪山)来源: 中国航空信息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