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利比里亚叛军拒绝让联合国维和部队通过其占领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6日 13:3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法新社消息,利比里亚叛军指挥官25日说,他们不准许联合国的维和部队经过叛军占领区。维和部队的任务是要解除利比里亚个派别的武装。

  联合国驻利比里亚代表团,12月7日开始了一项耗资5000万美元、解除将近4万名利比里亚战斗部队武装的计划。利比里亚自1989年爆发内战以来,政府军与叛军的战斗至今未停止。

  据悉,约12000名前战斗部队,已经向联合国驻利比里亚代表团投降,其中大部分为效忠流亡总统泰勒的前战斗部队。

  但叛军表示,不准许联合国的维和部队,越过波河桥,这座桥位于蒙罗维亚西北方、是联合国部队与利比里亚和谐与民主团结(LURD)部队之间的一个20公里宽的缓冲区。

  LURD指挥官努马在桥上说:“LURD的领导阶层尚未接获联合国维和部队要通行的消息,如果我接到消息,我一定会通知我们的指挥官。”“如果他们要强行通过,我们无法保证他们的安全。”

  12月10日,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的叛军与联合国维和部队发生交火事件,至少造成了12人死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