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穆沙拉夫险遭暗杀后说我不会被恐怖分子吓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6日 09:27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华网伊斯兰堡12月25日(记者荣守俊 孙翔宇)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25晚在接受巴国家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他不会被恐怖分子吓倒,并决心铲除国内的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

  穆沙拉夫称当天针对的他自杀性袭击是“恐怖行为”,袭击者都是恐怖分子和极端分子。他说:“我将继续完成我的使命,彻底根除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我不会被吓倒。”他强调,这次恐怖袭击更加坚定了他反恐的决心。

  穆沙拉夫谴责这次恐怖袭击破坏了巴基斯坦的国家利益,损害了伊斯兰教和巴基斯坦作为一个穆斯林国家的形象。他表示对袭击造成数十人死亡感到震惊和内疚。他还说,这次恐怖袭击不会影响到定于下月初在伊斯兰堡举行的第12届南亚区域合作联盟7国首脑会议。

  巴总理贾迈利当天强烈谴责针对穆沙拉夫的袭击事件,同时表示巴政府决不会向恐怖主义低头,并将继续同形形色色的恐怖活动进行斗争,彻底消灭恐怖主义罪恶。贾迈利当天还召集紧急内阁会议,研究巴当前面临的严峻的安全形势和如何加强穆沙拉夫人身安全等问题。

  穆沙拉夫的车队当天下午在伊斯兰堡姊妹城拉瓦尔品第遭到自杀性汽车炸弹袭击。两名袭击者先后从车队经过的大道旁的两个加油站驾车冲击车队,爆炸导致至少14人死亡和40多人受伤。死者包括两名袭击者和3名警察。总统车队中殿后的警卫车被炸毁,穆沙拉夫座车的挡风玻璃被炸坏,但是他本人安然无恙。

  这是穆沙拉夫在不到两周内在拉瓦尔品第第二次遭到恐怖袭击。12月14日晚,穆沙拉夫的车队在经过一座桥梁后不到一分钟,放置在桥下的遥控炸弹发生爆炸。爆炸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亡。据悉,由于车队装有特殊安全装置,可以使200米范围内的遥控器失灵,才使穆沙拉夫逃过一劫。

  “9·11”事件后,穆沙拉夫放弃对阿富汗前塔利班政权的支持与美国合作反恐,随后成为恐怖分子追杀的目标。也有人猜测,由于穆沙拉夫不久前表示将在克什米尔问题上向印度作出重大让步,放弃联合国有关决议,不再要求通过公决决定克什米尔地位问题。因此,国内强硬势力也可能卷入了这次恐怖袭击事件。在过去两年里,穆沙拉夫已经躲过数次暗杀。(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