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完成“箭“式改进型反导弹系统演习(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2日 17:51 中国网

以“箭”式反导导弹发射中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每日防务》2003年12月17日报道] 以色列国防部长称,12月16日改进型"箭"式反导弹系统演习的成功试验表明以色列具有高空拦截导弹的能力。

  昨天的试验是"箭"式反导系统的第11次试验,也是以色列与美国联合开发的整个"箭"武器系统的第六次演习。本次演习是为了验证"箭"在真实想定中的表现。

  作为演习的一部分,"箭"系统的火控雷达跟踪从以色列海岸发射的"黑麻雀"靶弹。雷达把接收到的数据发送给"箭"战斗管理中心,在这里再把防御计划和任务命令传送给"箭"发射台。然后"箭"导弹成功拦截目标。

  这一系统开发所需的部分费用由美国承担,以色列国防部和美导弹防御局共同负责管理。去年,波音公司和IAI公司签署达成了一项协议,允许美国和以色列合作生产导弹,以便减少费用和提高生产率。以色列航空工业公司是"箭"武器系统的主合同商。

  以色列至今已在以中部地区部署了两个"箭"式反导系统连,并计划部署第三个连,何时部署取决于资金情况。

  美国对伊拉克的侵略消除了美导弹对以色列的主要威胁之一,军方官员现在强调伊朗Shihab-2导弹的危险,此导弹的射程可达1500多千米。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2003年12月22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