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热点聚焦:有多少人想刺杀萨达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8日 22:29 国际先驱导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想刺杀萨达姆的人肯定不止拉宾一个,尤其是海湾战争以来,刺杀萨达姆的计划屡有报道,但由于萨达姆生性多疑、替身众多,这些刺杀计划似乎都没有取得成功。

  布什 如果评选全世界最痛恨萨达姆的人,布什家族肯定能进入前三甲。自从今年初美伊局势紧张以来,布什反复表示他可能会下令刺杀萨达姆。甚至考虑签署一份行政命令来取消由前总统福特签署的、禁止刺杀外国元首的命令,以便为自己“公报私仇”铺平道路。

  沙龙 沙龙和拉宾尽管在巴以问题上作风迥然不同,在痛恨萨达姆一点上却并无二致。今年2月,以色列派出赫赫有名的特种部队“262小分队”潜入伊拉克。尽管以色列安全部门说这是为了搜索和破坏伊境内的“飞毛腿”导弹基地,但几乎所有的外国媒体都认为这支小分队的另一项任务就是刺杀萨达姆。

  乌代和库赛 虽然他们是萨达姆的亲生儿子,但冷酷无情的萨达姆父子竟然没有自相残杀,一直令了解他们的人惊奇不已。特别是乌代由于后期表现不如弟弟,更有破釜沉舟的可能性。据说,美国虽然非常希望萨达姆被伊拉克反对派暗杀,但却一直担心下手的是乌代或者库赛,因为那样以来,美国会面对比萨达姆更令人头疼的对手。(国际先驱导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