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老萨”被伊拉克人踩在脚下 小布什声名鹊起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8日 22:04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华网消息 萨达姆被抓让布什的支持率升至六个月来最高,据最近的《今日美国报》、CNN与盖洛普联合民意测验显示,美国人对布什的支持率达到了63%,在萨达姆被抓前的最后一次民调中布什的支持率仅为54%。同时,美国主流媒体不忘爆炒一下萨达姆被擒时过于温顺表现。

  民主党:布什你只能抓萨达姆一次

  尽管支持率骤增,但是9%的增长也只是在布什任期内的支持率升幅中排第三,“9·11”时,布什的支持率曾短期跃增35%,美国侵入伊拉克时,布什的支持率短期跃增13%。

  分析家人为,这将对布什连任总统非常有利,当然也有不同声音,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的顾问保罗·比各拉称:“根据‘政治物理学’原理,一个人爬得越高,摔得越重。”

  民调显示,对于布什关于战后伊拉克的处理方法,65%的美国人表示满意,远远超过萨达姆被抓前的46%。与此形成对比的是,民主党总统候选人霍华德·迪安的支持率下降了6个百分点,迪安一直批评布什发动的伊拉克战争。民主党一位民意测验人表示,布什声望的提高对所有民主党总统参选人都是打击,克拉克也不例外,11月份布什仅领先他7个百分点,现在已经是15个百分点的差距了。

  面对这种局面,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凯利阵营中一个人说:“你(布什)只能抓萨达姆一次。”

  美国媒体爆炒“狮子”被擒时过于温顺

  《华盛顿邮报》17日报道,一个自小接受萨达姆是“狮子”的前伊政权士兵称,当看到“狮子”被擒时的温顺表现,他感到很惊讶,在他看来萨达姆被美军包围时要么战死要么自杀。

  少数支持萨达姆的逊尼派伊拉克人说,萨达姆没有抵抗是因为美军放了神经毒气,但是《邮报》报道,大多数伊拉克人为萨达姆的“温顺”感到羞耻,一位反对萨达姆的什叶派伊拉克人说,“他是伊拉克的国家元首,是这个国家的象征,与美军拼命是他的职责所在,但是他太让我们失望了。”还有伊拉克人说,“就连他孙子都知道战死,他却乖乖的被美军抓获,他是我们的总统吗?一个就知道说谎的人。”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则再次引用一抓捕萨达姆的美第四步兵师士兵的话:“我们拎一只兔子一样把他(萨达姆)从洞里揪出来”。 CNN则转述伊临管会成员迈赫迪的话,称萨达姆是“一个乖乖就范的懦夫” 。美联社摄影记者拍摄了萨达姆照片被伊拉克人踩在脚下的特写。(曹建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