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扬中市人武部积极为驻地群众谋利益进一步激发了群众爱国拥军热情(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8日 19:56 解放军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唐业平、特约记者刘晓平报道:初冬时节,走进江苏省扬中市八桥镇万福村,呈现在记者眼前的是一片欣欣向荣景象:3年前的贫穷落后面貌已不见踪影,今年村民人均年收入由1500元增至3600多元。乡亲们乐呵呵地告诉记者:这可是人武部给咱万福人带来的好光景啊!

  万福村虽然是个600多户人家的小村庄,却有着深厚的爱国拥军传统,已连续49年向部队输送优质兵员共127名,被江苏省委、省政府和省军区联合授予“心系国防模范村”荣誉称号。然而这个闻名大江南北的“拥军村”,一度被贫穷所困扰,与苏南农村经济发展形势不相适应。对此,扬中市人武部党委“一班人”感到,贯彻落实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方针,绝不能忘了为国防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贫困群众。他们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开展以“军民携手奔小康”为主题的系列教育,增强大家做人民群众利益忠实代表的使命感。在此基础上,他们成立了帮扶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致富脱贫实施方案。

  针对道路交通不畅制约该村经济发展的现状,部领导经过考察论证,先后从市有关部门筹集资金100多万元,修筑了一条“爱民路”。通往该村的小桥因年久失修无法承载过往车辆,给村民生产生活带来不便。人武部又与市路桥公司取得联系,协调有关单位出资40万元新建了一座“万福桥”。随后,他们又筹措经费45万元,帮助村委会建起一幢新办公楼。眼看着路通了,桥修好了,楼建起了,万福村和邻村的群众自发组成锣鼓队、舞龙队,感谢子弟兵的关爱。为提高村委会抓集体经济的能力,他们又派出两名协调能力强、有经济工作经验的干部驻村,帮助成立了万福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实施致富奔小康工程。他们还培养扶持复转军人当致富奔小康的“领头雁”。许长友入伍前曾是一家阀门厂的技术员,回乡后想办企业但苦于没有资金。人武部得知后帮助他从银行贷款,协调村里腾出厂房,创办了年产值近千万元的“绿岛管阀件有限公司”。他们还组织10名学历高、有吃苦精神的退伍军人到南京农业大学等学习进修,引进4项高科技新品种,创办了集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农村产业化基地。目前,已有10多名退伍回乡战士成长为当地的农民企业家。

  扬中市人武部大力扶持万福村发展经济的做法,不仅得到了省军区的肯定,也进一步激发了广大群众的爱国拥军热情。连日来,各界群众纷纷走访慰问退伍返乡士兵,帮助军烈属解决冬季取暖难题,促进了双拥工作的发展。

  (国防报 2003年12月18日 第1版)

  解放军报社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Copycenter 2000 Pladaily All center reserved.

  010-68529647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