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鲍威尔打电话给捷克总理推销其二手F-16(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8日 16:07 中国航空信息网

捷克现在趋向购买JAS-39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航宇日报》2003年12月15日报道,据捷克政府消息称,美国国防卿鲍威尔与捷克总理Vladimir Spidla就捷克采购或租赁14架超声速战斗机计划进行了讨论。

  据称,鲍威尔本周打电话给Spidla,向他施加压力,要求Spidla购买美国的二手F-16战斗机,但双方官员没有透露电话内容详情。

  美国驻布拉格大使12日表示,他不能确定或否认鲍威尔是否给Spidla打过电话,但据捷克方面称,鲍威尔确实给Spidla打过电话。并且捷克新闻报道说,美国防部副部长Paul Wolfowitz近日打电话给捷克国防部长Miroslav Kostelka讨论这一问题。

  捷克打算购买14架二手战斗机以尽快弥补其米格机队退役后的空缺。共有5种型号的候选机提供给捷克。捷克专门成立一个委员会评估这些候选机及竞标方案,评估之后向捷克议会推荐了瑞典的"鹰狮"。" 鹰狮"是5种候选机中唯一的新机,瑞典计划用租赁方式提供14架"鹰狮"。而美国认为捷克应更多地考虑与北约联盟协同作战的便利,它认为"鹰狮"不能完全与北约的作战系统兼容。在美国积极与捷克高官联系的同时,瑞典也正在积极寻求反驳美国的主张的措施,一名前"鹰狮"试飞员,现任瑞典空军快速反应部队军官Anders Silwer上校11日在布拉格的新闻记者招待会上说,在过去的两年中,瑞典使用"鹰狮"参与10多次北约联盟军事行动或维和行动,没有出现任何问题。

  目前,捷克采购二手战斗机问题几乎升格为政治问题,这使捷克总统颇头疼。捷克总统Vaclav Klaus于12月11日说,希望政府尽快结束评估和考虑,给出最后的决定,以便让所有的人都喘一口气。(张晋平 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