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当局认定伊首都巴格达爆炸是拥萨者的复仇(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8日 10:42 北京娱乐信报

一名美国士兵在爆炸现场旁警戒。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爆炸现场

  一辆被怀疑装有炸弹的油罐车17日早晨在巴格达一警察局附近撞上一辆小公共汽车,引发剧烈爆炸。伊拉克官员说,至少有10人因此丧生,而巴格达警方称,死亡人数可能超过17人。伊官方认为,这一爆炸可能是萨达姆支持者因为萨氏被捕而采取的泄愤之举。

  巨大火球吞没车辆

  巴格达警方说,这次爆炸发生在巴格达西南部的巴亚区,这一地区的居民都比较贫穷。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早晨6时左右,正是黎明时分。爆炸产生的巨大火球引燃了附近车辆。

  爆炸后赶到现场的记者说,爆炸发生在一个十字路口中央,当时路上有不少早起乘车上班的巴格达人。爆炸除了炸毁油罐车外还将附近的一辆小轿车、一辆皮卡和一辆小公共汽车炸毁。这些车辆被炸得只剩黑色的金属框架,小轿车里有4名乘客被炸死。

  爆炸发生后,美军和伊拉克警方赶到现场,并控制了局势。而爆炸现场附近的居民在他们到来之前就展开了救援。目击爆炸的公共汽车司机艾哈迈德·阿尤布说,爆炸发生时他刚出门。他说:“我跑到那里看有没有人受伤,结果发现人行道上有很多人体残骸,我们便开始清理现场。”他说,由于当时天还不太亮,因此救援非常困难。

  当局认定这是复仇

  伊拉克临时政府内政部高级官员艾哈迈德·卡齐姆·易卜拉欣说,爆炸发生时,这辆油罐车正加速冲向警察局,但却意外撞上了一辆小公共汽车,导致车上炸弹提前引爆。易卜拉欣指责萨达姆的支持者发动了这次袭击。他说:“他们想替他们怯懦的首领复仇,他们过去把他当做英雄。”

  巴格达警方负责人哈米德·萨巴赫·法赫德也证实了这一说法,他说,爆炸的油罐车上装满了炸药。他说:“这是一起恐怖袭击,因为附近没有军事目标。”警方说,爆炸炸死至少17人,另有16人受伤。

  爆炸起因说法不一

  不过关于爆炸发生的确切原因目前说法仍不统一,一名伊拉克高级警官说,他们认为有两种可能性。这位不愿公开姓名的警官说:“一、油罐车装有炸弹,炸弹爆炸;二、一辆小车撞上了油罐车,油罐车里的油料爆炸。”此外,还有人怀疑是事先埋设的路边炸弹引爆了油罐车。

  目击爆炸的小贩哈桑·海德尔·哈塔卜似乎更倾向于第二种猜测。他说:“我看到一支美军车队。油罐车想尾随美军开过十字路口,但一辆白色的民用车辆撞上了油罐车,引起了爆炸,似乎是一次事故。”

  萨达姆被捕后,巴格达已经连续发生多起爆炸事件。14日,两辆装有炸弹的汽车袭击了巴格达两个警察局,炸死8人,炸伤17人。美军也加紧了对萨达姆支持者的打击力度。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