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官员:解决巴以冲突需要有关四方更多努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7日 21:07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2月17日电(记者荣燕 韩洁)俄罗斯外交部官员17日在这里表示,国际社会需要加强合作来解决巴以冲突,尤其是参与“路线图”计划的有关四方应该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俄罗斯联邦外交部主管中东事务的官员奥泽罗夫在此间举行的联合国巴勒斯坦问题亚太区域会议上说,由俄罗斯、美国、欧盟和联合国四方代表国际社会提出的“路线图”计
划,是一个现实的行动纲领,其得以实现的前提是各方有解决冲突的政治意愿和达成妥协的思想准备。

  他说,诚然,“路线图”计划并不理想,但俄罗斯方面相信现在除此之外别无选择。之所以称之为“路线图”,是因为它构划了一条路线,指出了通向和平的“通道”,并提出解决最重要问题的实际办法。

  奥泽罗夫说,“路线图”计划的出发点是巴以双方必须在安理会有关决议和“土地换和平”原则基础上拟出自己能够接受的共存形式。安理会已通过了核准“路线图”计划的决议,并呼吁各方同四方合作,这是国际社会为解决巴以冲突所作的不懈努力的又一合理发展,有助于联合国在解决巴以冲突的国际努力中作出切实贡献。

  他指出,联合国的作用是不能忽视的,正是在联合国,巴勒斯坦问题得到了国际上的承认,也正是在联合国,确立了解决巴以冲突的基本原则。他建议建立一个国际监督机制以确保“路线图”计划的切实执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