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航空百年 > 正文

莱特兄弟首飞成功 纪念人类飞行百年(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7日 10:58 新华网

1903年12月17日,奥维尔·莱特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基蒂霍克驾驶“飞行者一号”飞机进行试飞。飞机在空中飞行12秒,飞行距离为36.5米,此举成为人类第一次可操纵的动力飞机的持续飞行。站在飞机旁的是他的哥哥威尔伯·莱特。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这张希勒航空博物馆珍藏的照片展示俄罗斯出生的美国飞机设计师西科尔斯基在驾驶VS-300型直升飞机。VS-300是人类历史上第一种实用的直升飞机,于1939年首次试飞成功。1941年5月6日,VS-300创造了1小时32.4秒的国际续航时间记录。

  1903年莱特兄弟首次试飞成功,人类开始全面进入水、陆、空三栖时代。回首人类航空百年,飞机工业的发展紧紧伴随着人类科技的飞跃、社会的发展和文明的进步。飞机的出现让人类的生存空间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地球村”,也为我们探索辽阔的宇宙空间提供了可能。飞机,这对人类新增的翅膀,它带着我们越飞越高,也越飞越远……


1945年8月6日,美国空军B-29"伊诺拉·盖伊"号轰炸机执行完在日本广岛投掷原子弹的任务后返回太平洋马里亚纳群岛的提尼安岛。

1947年10月14日,美国试飞员耶格尔驾驶的X-1实验飞机(下)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上空脱离B-29母机。随后,耶格尔驾驶X-1飞机上升到12,000米高空,在此高度上达到1066千米/时的速度,成为人类突破音障的第一人。

2003年12月2日,世界上据称航程最远的客机“空中客车”A340-500开始首次商业飞行。这一航班从阿联酋迪拜起飞连续飞行约14小时后抵达澳大利亚悉尼机场。该客机可不间断飞行17小时。

1969年3月2日,超音速客机"协和1号"进行首次试飞。“协和”飞机由法、英两国于1969年联合研制成功,是全世界惟一的超音速客机,于1976年正式投入商业运营。

1969年6月3日,新型的波音747大型客机在法国巴黎航展上向观众展示。波音747是世界上最大的民用客机之一。

1909年6月,威尔伯·莱特(左)和奥维尔·莱特兄弟在美国俄亥俄州代顿的家门口合影。1903年12月17日,莱特兄弟在美国北卡罗莱纳州基蒂霍克村试飞由他们发明的世界上第一架动力飞行器"飞行者一号"成功,开创了人类飞行的新时代。

2003年10月23日,一架英国航空公司的"协和"飞机抵达美国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该架"协和"客机于次日返回伦敦,从而结束了"协和"飞机27年的服役生涯。

2003年12月15日,美国弗吉尼亚州尚蒂伊国家航空航天博物馆的一架SR-71"黑鸟"高空侦察机引来众多参观者的关注。

2003年12月15日,在美国弗吉尼亚州尚蒂伊国家航空航天博物馆内展出了美军B-29型"埃诺拉·盖伊"号(Enola Gay)轰炸机。这架轰炸机曾于1945年8月6日在日本广岛投下第一枚原子弹

2001年11月7日,在英国航空公司“协和”式客机伦敦至纽约的航班上,空中乘务员向旅客提供点心和饮料。这是自2000年“协和”式客机空难事件之后英航“协和”机型的首次商业飞行。

2003年11月17日,美国波音飞机公司在西雅图展示的研制中的7E7喷气客机的舱内设计模型。7E7喷气客机为一种短程、节能型客机,设计座位300个,预计将于2006年投产。

欧洲空中客车公司的A-380大型喷气客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