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利克斯:仍确信伊拉克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7日 09:1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17日电 前联合国首席武器检查员布利克斯说,他希望萨达姆·侯赛因本人将会解释在美国威胁向伊拉克开展之际,他是否藏匿了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但他确信伊拉克境内不存在这些武器。

  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举行的一个新的、独立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调查委员会的成立仪式上,布里克斯说,随着时间的消逝,他越来越肯定伊拉克境内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他说,他领导的联合国武器调查小组从没有说过伊拉克境内存在这些武器,这是美国和英国提出这样的说法,作为攻击萨达姆·侯赛因的借口。

  布里克斯也表示,伊拉克前独裁者萨达姆·侯赛因被逮捕非常重要,因为这将有助澄清他是否、而且在什么时候销毁了他曾经拥有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新的调查委员会将由布里克斯领导,它将独立工作,不受任何政府干预,并会就未来如何处理解除武装的问题提交建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