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利克斯:联军找不到伊违禁武器 顶多是些文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7日 20:4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澳大利亚一家广播电台9月17日播出了对前联合国首席武器核查官布利克斯的采访实录。布利克斯称,他相信伊拉克在10年前就销毁了该国绝大部分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但它表明上却摆出有的样子,希望借这些武器的威慑力阻止军事打击。

  布利克斯在采访时称,目前在伊拉克搜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美英专家小组不可能找到这些武器,或者实质性的证据,他们最多只能找到一些“相关文件”。

  他说:“我可以肯定地说,伊拉克已经摧毁了几乎所有他们在1991年夏天所拥有的那些违禁武器,正如他们所说的那样。随着时间的推移,我越来越相信我们不可能再发现任何东西了。”

  布利克斯还暗示说,他认为在伊拉克的联军部队已开始逐步淡漠对伊拉克武器问题的调查。“刚开始,他们还具体地谈到武器,后来他们谈的只是武器项目。也许他们最终只能找到一些相关文件了。”

  布利克斯曾是联合国监核会主席,并花了三年时间搜索伊拉克的生化和核武器。他说,伊拉克本意可能是想愚弄美国,让他们相信伊拉克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希望借助违禁武器的威慑来阻止一场军事打击。(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