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将与伊拉克人合作审讯萨达姆 暗示赞同死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6日 15:0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布什总统表示,他对被抓获的萨达姆有一个非常简单的表述--“这是很好的解脱,这个世界没有你会更好!”他指出,他将把这个问题交给伊拉克人民,由他们来决定是否处死他们的这个前领导人。

  布什总统重申,他决心将在伊拉克的任务坚持到底,这暗示抓到萨达姆不会让白宫重新考虑其对伊政策,或者寻求更快地撤出伊拉克。

  在记者招待会上,布什指出,对于应该如何处理萨达姆,他有自己的考虑,但他同时强调,“在这件事上,我个人的想法并不重要。”不过,有几次,他将萨达姆称作“一个折磨别人的人”,“一个凶手”。既然布什总统在任得克萨斯州州长和在华盛顿的时候曾表示支持死刑,那么这几乎可以肯定他考虑到了对这些指控应该有什么样的判决。

  值得注意的是,布什总统拒绝说萨达姆应该由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上周组成的特别法庭来审判,而是强调他会“与伊拉克人合作,找到一个审判他的方法。”布什的这一态度似乎表明华盛顿在此事上的想法与伊拉克人的计划有些差距。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轮值主席今天在巴黎的一次记者招待会上称,萨达姆应该由伊拉克已经组成的战争法庭审判,如果罪名成立,他可能被判处死刑。

  自1991年海湾战争以来,萨达姆一直是美国长期想抓到的人,而且曾试图刺杀布什总统的父亲,老布什总统。因此,布什总统将抓获萨达姆描述成他所称的“对于我们国家来说这是特别的一年”的主要表现。他列举了一系列的成绩,从发动对伊战争到签署部分堕胎为非法法案等,这一切似乎都是他明年竞选连任的前奏。布什总统已经宣布他将竞选连任。他说:“我已经意识到这份工作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工作。”(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