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外交大臣表示将尊重对萨达姆可能的死刑判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6日 15:0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表示,尽管英国反对判处萨达姆死刑,但英国将尊重伊拉克法庭对萨达姆命运的决定。他同时表示,有关应该在何时何地审判萨达姆的决定尚未作出。

  此前,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成员查拉比曾表示:“对于伊拉克人民来说,最关键的是看到对他的审判。”

  在伦敦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斯特劳指出,国际战争法庭的条款特别指出,战争罪的审判应该是在当地法庭。他说:“决定尚未作出,但现在伊拉克人表达出强烈愿望,即任何审判都应该在伊拉克进行,并按照伊拉克新的司法程序审理。”

  当被问及对萨达姆的什么判决是合理的问题时,斯特劳指出:“英国政府和议会在死刑判决问题上的立场非常明确。我们这里已经废除了死刑,也反对其它国家实行死刑。”但他强调:“不过,现在有一个很明显的现实是,死刑判决还是存在,也被其它国家实行,包括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会中的两个。总之,一个合理的判决是主权政府及其法庭自己的事情。”(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