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新兵未行优抚先至(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5日 19:51 解放军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刘景生、王荣誉报道:12月3日上午,河南省邓州市穰东镇梁庄村两个普通的农家小院里不时传出阵阵欢声,笑声驱走了冬日的寒意。

  受灾害天气影响,今年邓州农村普遍歉收。为了让农村籍应征青年放心奔赴军营,新兵开拔之前,邓州市人武部和市民政局组成送温暖小组,探访困难新兵家庭,为29个乡(镇)的230多个新兵家庭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12月3日,工作组来到穰东镇梁庄村新兵肖英臣家。肖英臣9岁时就成为孤儿,一直和年迈的奶奶相依为命。今年高中毕业后,他积极报名参军,但一直放心不下年迈的奶奶。工作组给老人送来了棉衣棉被和1000元优抚金,并表示将组织青年民兵定期上门为老人服务。老奶奶连声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肖英臣脸上也露出了放心的笑容。

  随后,工作人员又来到梁瑞虎家。家境贫寒的梁瑞虎以优秀的成绩高中毕业。在他即将赴成都军区某部服役前夕,工作组和镇政府提前送来了优抚金。看着满墙的“三好学生”奖状,工作组领导鼓励他到部队好好锻炼,继续学习,力争考上军校,报效祖国。

  据穰东镇武装部长张善雷介绍,穰东镇家境贫困的新兵家庭有10余家,镇里已经提前为他们发放了优抚金。以后农忙季节,还将组织各村民兵进行重点帮扶,解除新兵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服役。

  (国防报 2003年12月15日 第2版)

  解放军报社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Copycenter 2000 Pladaily All center reserved.

  010-68529647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