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B-1B首次试射惰性装药“联合防区外空地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3日 13:25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3年11月24日报道] 美空军在加州爱德华兹空军基地继续进行B-1B轰炸机混合装载并投放"联合防区外武器"(JSOW)和"联合防区外空地导弹"(JASSM)的试验。该试验计划是一项发展阶段和使用阶段的联合试验,旨在确保B-1B轰炸机所有武器都能安全地装机综合并能安全地投放,从而使其具有不断增强的、混合装载并投放多种弹药的能力。参与该试验计划的有美空军的"使用试验和鉴定中心"、第5独立试验分队、第31试验与鉴定中队和第419试验中队。

  按照试验计划,今年6月17日在中国湖海军试验站首次成功地投放了惰性装药的JSOW,随后于10月30日首次成功地投放了惰性装药的JASSM,进行制导飞行试验,确保软件更新能进一步增强B-1B使用武器的灵活性,能在飞行中对所载武器重新编程。到明年7月为止,还将进行一系列最大载弹量的、混合武器投放试验,此外还将进行回归试验,其目的是保证装机综合所作的修改,不会与第1批E-1航空电子软件的更新发生冲突,并对作战准备和武器性能的增强进行评估。虽然,其他作战飞机具有为所载武器装入新的目标坐标的能力,但现在只有B-1B轰炸机具有在飞行中对所载武器重新编程的能力。

  按照一项为期10年的"常规弹药更新试验计划"(CMUP),B-1B轰炸机在未来10年内将可装载大量的不同的弹药,在一次出航攻击时可对少量的JASSM实施重新瞄准,用来攻击远距目标,与此同时又可投放少量的JSOW和JDAM,用来攻击近距目标。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