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单一战斗部联合防区外武器完成研制阶段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1日 11:06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3年10月23日报道] 目前,美国正在进行单一战斗部联合防区外武器(JSOW)项目。参与该项目的公司及组织包括美海军、雷声公司和泰利斯导弹电子公司。10月21日,单一战斗部JSOW最后一次研制飞行试验成功。项目研制阶段试验工作包括7次自由飞行试验,均在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太平洋陆上靶场进行。

  所有的飞行试验均测试了单一战斗部JSOW的自主目标捕获(ATA)能力。其中,最后三
次试验还加装了"布洛奇"BROACH爆破/侵彻战斗部,成功演示了武器对付软目标及硬目标的能力。研制试验演示的武器圆概率偏差值为1.2米,满足了海军预先制定的3米目标。试验中,导弹均由F/A-18C/D战机投放,投放空域距离靶场92.6千米以上,投放高度为4200米~12000米。此外,研制阶段试验还演示了JSOW能够沿预先规划的路线飞抵目标区域,从而使得飞行员能够非常灵活地完成任务。

  2003年7月1日,雷声公司签订了小批量生产合同,从2004年9月起交付42枚配用单一战斗部的JSOW。项目作战测试与评估阶段研究工作已经于2003年秋启动,随后将于2004年9月左右做出大批量生产决议。

  AGM-154C导弹将成为第一种配用英国BAE系统公司"布洛奇"战斗部的美国武器,采用雷声公司研制的非制冷长波段红外导引头。导引头采用ATA计算方法,使得飞行员能够从距离130千米以外的地方发射导弹精确打击目标,并且当导弹发射后,飞行员即可驾驶飞机离开发射空域。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