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中国第3代军用新型高级教练机JL9 > 正文

我国新一代高级教练机“山鹰”首飞成功(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3日 13:22 央视国际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由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自主研制的新型高级教练机“山鹰”今天在贵州双阳机场进行了首次飞行。

  地面指挥中心

  飞行员:准备好,请求加力起飞

  指挥员:加力起飞!

  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飞机开始在跑道上滑行。自今年10月31号总装完成之后,今天是山鹰教练机的第一次飞行。

  记者:飞机已经升空,它要在三个不同高度飞行三圈,大约15到20分钟后返回地面。

  飞机升空以后,地面总控制室和飞行员始终保持着联系,以实时获得飞机在空中的飞行情况和各项飞行参数。20分钟过去了,山鹰完成了各项测试任务,安全返回了地面。

  空军第五大队队长山鹰号首飞飞行员钱兆权:感到飞机非常平稳,操作也很灵活,空中综合航电系统工作也很正常,我感到非常满意。

  “山鹰”高级教练机总投资达到4亿元,是我国目前最先进的高级教练机型,驾驶舱设计方面首次在教练机上采用了综合航电系统,各种航行数据都能在液晶显示屏上综合显示,这与我国现役的第三代战斗机基本一致。起飞着陆速度低。“山鹰”除了可以承担歼7、歼8等第二代战斗机的战术训练任务外,还能满足第三代战斗机例如枭龙战机、苏27等第三代战斗机训练需要。同时,“山鹰号”还兼有一定的作战能力,可以悬挂4枚导弹,随时可以投入战斗。

  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总经理刘高倬:今天,我们山鹰号飞机的首飞成功,标志着山鹰号飞机座位高机教练机,它的设计和制造是成功的,将来山鹰号进一步投入使用将填补我们国家高级教练机培训飞行员适应三代战机飞行的需要这样一个空白。

  “山鹰”首飞成功以后,将立刻进入各项性能参数详细调整阶段,预计将于2005年设计定型并投入批量生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