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空军创建第一个军事情报联队 决胜于万里之外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3日 10:52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U-2“龙夫人”高空侦察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12月11日,美空军在弗吉尼亚的兰利空军基地组建了第480情报联队,同美空军拥有3个F-15战斗机中队的第1战斗机联队一起,成为该基地的两大组成部分。

  第480情报联队是美空军第一个军事情报联队,由2000多名现役、国民警卫队和文职人员组成,下辖多个情报中队,由空军上校拉里·K·格伦豪泽担任司令官,联队大约拥有价值17亿美元的资产,遍布世界三大洲。

  第480情报联队将按照“抵达后方(reach back)的方式工作,其具体工作流程是这样的:在数千英里外U-2“龙夫人”高空侦察机、以及“捕食者”等无人机的遥控传感器通过卫星将侦获到的图像与信息发回,由兰利基地的计算机来接收;然后,第480情报联队70多名情报专家聚集在一起,在对图像与信息进行数分钟的分析之后,再将分析结果发回到前线作战基地。

  美空军情报大队司令官约翰·沙纳汗上校称,第480情报联队的创建不仅加强了对空军多个情报中队的管理,而且,这还标志着空军将致力于无人情报搜集能力的开发。该情报大队将归新成立的情报联队管辖。“尽管有一些人员仍需向前线部署,但是,大部分的情报分析人员与专家将留在兰利基地。这不仅节省了许多经费与开支,而且还降低了被敌人袭击的风险。”沙纳汗说。

  在举行联队成立的典礼上,为了展示在伊拉克战争中获得的成就,美空军官员向公众展示了一个模糊不清的黑白照片,照片上有一个四方形白块。这个四方形白块是纳西里耶附近的一个伊拉克陆军营。3月23日,该营曾试图向美军投降。作为战争的一部分,美军空投了大量的传单,向伊拉克士兵表明如何集结队形,以示投降,这样就可避免遭到美军的打击。

  空军官员称,兰利基地的一个分析专家在分析由一架U-2高空侦察机发回来的图像时辨认出了这个方队。这个分析专家实时的评估分析使得美军取消了对这个方队的打击计划,一方面避免投降士兵遭到不必要的打击,使更多的伊军投降;另一方面避免了与伊军交战的风险,加快了队伍开往巴格达的步伐。

  另外一个成功的实例是,美空军一架“捕食者”无人机捕获到了这样一个实况录像:在伊拉克的某个地方,有一个人从一个建筑的房顶走了出来,然后向一支正在行进的美军分队开火。有了兰利专家的实时分析,这支分队不是手忙脚乱,寻求安全所在,查找火力来源,而是已经知道了这个人的所在。

  在整个伊拉克战争期间,在距离伊拉克6000多英里(9656公里)的兰利基地,有几十名情报专家时刻都在观察并及时向美军传送情报。(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