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拉克交响乐团访美 展示伊拉克人民“幸福生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0日 19:31 央视国际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伊拉克国家交响乐团9号晚在美国肯尼迪中心举办音乐会,这是近12年来伊拉克国家交响乐团首次赴美演出。

  为了更好的向美国人民展示萨达姆政权垮台后伊拉克人民所谓的“幸福生活”,美国国务院出面了充当了这场音乐会的主办方之一。

  美国总统布什和夫人劳拉出席了这场名为“展示艺术”的交响音乐会。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在致词中表示,这场音乐会标志着伊拉克的民族艺术又回到了世界舞台。

  鲍威尔:“这场绝妙的交响音乐会标志着伊拉克人已经过上了正常的生活。他们与世界音乐界重新开始交流那些属于他们也属于全世界的文化遗产。”

  交响音乐会由华盛顿国家交响乐团的音乐指导兼首席指挥莱昂纳德与伊拉克交响乐团的著名指挥伊扎特轮流执棒。著名华裔大提琴演奏家马友友还同伊拉克交响乐团合作演出了一首由伊拉克民族音乐改变的交响乐。

  伊拉克交响乐团成立于1959年,指挥伊扎特曾经执棒了近20年。多年来,伊扎特的主要成就是将阿拉伯传统音乐改编成了交响乐,并广为传播。1991年海湾战争后,在国际社会的制裁下,伊拉克国家与国外同行的交流基本中断。(央视国际/李静)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