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德国女间谍:演绎“美人计” 哈丽获绝密(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0日 16:04 人民国防报

女间谍玛塔·哈丽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被誉为“谍海女王”的德国女间谍玛塔·哈丽是世界间谍史上最出色的女间谍之一。70多年来,她的谍报故事很是传奇,尤其她在一战中妙用“美人计”成功窃取英国19型坦克设计图一事,更是为间谍专家们津津乐道。

  一战期间,哈丽奉命潜伏在巴黎,伺机窃取英法联军情报。她天生丽质,美艳绝伦,又是红极一时的大舞星,所以在巴黎上流社会名噪一时。借着这个优势,她在英法联军的
达官贵人那里获取了大量高价值的情报。

  不久,隐藏在联军上层的德国间谍获知:有一份英国19型坦克设计图藏在法军统帅部高级机要官摩尔根将军家的绝密金库里。该设计图是法军特意要来准备研制的。德军情报部对此十分重视,命令哈丽尽快获取此图。接到命令后,哈丽立即精心策划了周密的行动计划。

  哈丽特意筹备了一个家庭舞会,并想方设法请来了摩尔根。舞会上,经过刻意打扮的哈丽结识了这位高级机要官。之后的一段时间,哈丽又多次借故拜访摩尔根,并不失时机表露对他的“爱慕”之情。受宠若惊的摩尔根很快陷入了哈丽的“温柔陷阱”。首战告捷后,哈丽开始费尽心机想从摩尔根口中套取绝密金库的位置和开启密码,然而她一无所获。因为老奸巨滑的摩尔根虽然坠入了“情网 ”,但对金库一事守口如瓶。

  一计不成,又生一计。哈丽请求到摩尔根家居住,以朝夕相伴。对此摩尔根欣然答应。于是哈丽大大方方地当起了摩尔根的家庭主妇。摩尔根不在家时,她仔细寻找绝密金库,终于在书房的一幅油画后面找到了它,但库门上按有一个密码锁。哈丽开始到处寻找记录本,希望找到有关密码的蛛丝马迹,但一无所获。这时,柏林方面来电:据可靠情报,该库密码为6位数,并指令她在24小时内将情报送出。哈丽经过深思熟虑,决定当夜采取行动。在与摩尔根共进晚餐时,她悄悄地在酒杯里放了大量安眠药。老家伙毫无觉察,一杯下肚,倒头便睡。哈丽趁机溜进书房,尝试打开密库,但都碰了壁。正在她焦躁不安感到绝望时,突然发现墙上有一个老式挂钟。她听摩尔根讲过,这是一个坏钟,指针停在9时35分15秒。坏钟为什么还挂在这儿?哈丽眼睛一亮,这莫非就是密码?她又想到摩尔根经常在夜里进入书房存取文件,那么9点正是21点,密码的6位数可能就是213515。她按照这个密码一试,果然打开了密码锁。她迅速找到英国19型坦克设计图,掏出微型照相机,迅速拍好,并立即将胶卷送出。

  就这样,哈丽妙用“美人计”,凭着机智打开密码锁得到重要情报,为间谍史又增添了精彩的一页。(曾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